7 月 21 日
是超級超級重要的一天  
重要到讓我提前在 7 月 20 日就先上了台北
當然 . . . 就是 "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第 2 場 "
本來我還想放棄的呢 ! 
但是還好我沒有 . . . 
因為整個實在是太讚太讚了 ! 
讚到前面加個 " 髒髒 " 的語助詞來形容都不為過

到達小巨蛋時差不多快 6 點 . . .
6 點半才開始進場  
所以就先晃晃 ~ 
看到很多人都在買明星商品  
喔 ~ 我也好想買 . . . 
可是我想要的好貴 ˊˋ 
外面也一堆賣螢光棒的小販   
進場後我才後悔我沒買一支 XD
要上廁所也是一堆人  
排隊排很久 . . . 
差點演唱會還沒開始我腳就先痠了  冏rz

廁所出來後已經 30 幾分了
搖滾區看台區都開始進場  
因為搖滾座位區是和搖滾區同個入口 ~
所以必須等搖滾區的進去完我們才能進場 !
( 不得不抱怨一下 ~~~
  話說有個工作人員脾氣還真不好 . . .
 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 =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
  之前參加的那些工作人員人都很好的耶 ! ! )

進場後已經 7 點多了 ~
雖然還是有點晚  . . . 
但至少應該不會像第一場那樣拖了 1 個多小時
看臺區搖滾座位區的座位也陸陸續續的坐滿  
最後 . . . 終於終於
 
開場的是丁噹    
她唱了離家出走 和 可以不可以 
看到她就真的想起當年的靜茹 ~
靜茹還是新人的時候也幫五月天唱暖場  
結果卻被噓 . . . ( 超沒品 ! ! )
所以看到丁噹哭還挺心疼的 QQ
畢盡一個新人剛出道就面對這種排場  
壓力也很大吧 ~

丁噹結束後  
就是 . . . 就是 ~~~~
五月天 ! ! 
當然一開始先是我最最最 . . . . . . 期待的開場影片 " 武裝倔強 " 啦 ! 
在 2057 年逼近世界末日  
一點點希望也沒有  
連海豚都只是傳說 
人類一個個面臨被黑化  
( 之後畫面轉換 )
唉呀 ~ 怪獸果然是怪獸 . . .
不枉費我期待他露點這麼久 XD
瑪莎 and 冠佑
哈哈 ~ 還有名符其實的大雞腿咧
石爸還是一副 Man 樣
最後的阿信 . . . 還是這麼的可愛
即使對已經黑眼化的小女孩還是這麼的真誠  
接著又換怪獸 . . . 正當他拿出打火機
轟 ~ ! ! ! 的一聲
小巨蛋又是大爆破又是煙火 . . . 10 多個特技演員從上空垂降 
讓人又驚又喜  
布幕拉下  
" 最後  我開始武裝自己 "

武裝 
香水  ( 我真的超愛這首歌 )
風若吹  ( 很少在演唱會唱的歌呢 ~ )
尬車 
為愛而生 
晚安地球人 + 瘋狂世界 
抓狂  ( 新歌呢 ! ! 整個超 high )
雌雄同體  ( 重新編曲 ! ! )
離開地球表面    ( 這首歌就是要 Jump ! Jump ! Jump ! 啊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信還很心機的 . . . 把 " 衝啥小 " 這句給歌迷唱 XD )
透露 
I love you 無望  ( 這時候只剩阿信 . . . 其他 4 個換衣服去  然後上方海豚降下來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有個大隻的海豚上面有攝影機呢 ! ! )
天使  ( 這時候其他 4 個先上來 ~ 阿信接著  他站在大銀幕正前方 . . .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銀幕上有一對翅膀 . . . 阿信這樣站著就真的像個天使一樣呢 ! ! )
摩托車日記  ( FreedoM )
孫悟空        ( Magic )
阿姆斯壯     ( DreaM )
約翰藍儂     ( iMagine )
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Mayday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這首歌一定要講 ~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阿信在這首歌唱錯詞唱的超明顯 . . . 而且還是第一句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來應該是 " 還記得   小時候 "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結果他第一句也唱小時候 . . . 就變成了 " 小時候   小時候 " XDDD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著和平舞台降下 . . . 
他們 5 個上去 talking 還有 唱垃圾車 丟紙飛機  
唱完後和平舞台升起  

寵上天   ( 手勢超怪異 . . . 但還是比的很high XD )
知足  ( 中間的間奏大家還一起唱小星星 )
擁抱  ( 接著第 2 段 . . . 突然出現女生的聲音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喔 ~~~ 是靜茹 ! ! 她穿的超帥 ! ! ! )
擁抱唱完  . . . 靜茹talking 
她說了很勁爆的話 : 我愛五月天的成員不會比大家少   多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
全場聽了大笑還猛叫瑪莎 . . . 
瑪莎比了比自己還裝無辜 ~
接著靜茹說來到這裡就要入鄉隨俗  要唱首對五月天很重要的歌 !
我一猜就猜到了 ! ! 是志明與春嬌
唱完後五月天下台換衣服 . . . 
不過在下台前靜茹說搖滾樂手唱到很 high 的時候不都會脫衣服嗎 ?
接著她和阿信就都把外套給脫了 ~
靜茹就把外套交給阿信 . . . 
阿信則很紳士的行禮 ~
靜茹要唱親親時   她還問觀眾要不要聽怪獸唱歌
我們當然說好啊 ! ! 但是想當然他不肯ˊˋ
最後就只有幫靜茹伴奏  

靜茹結束後就等五月天上場 . . .
過陣子後就聽到後方傳來尖叫聲  
原來是瑪莎 ! ! 
喔 ~ 這是讓我期待之二
他自彈自唱呢 ~
( PTT上說那鋼琴像是洗手台 XDDD )
第一首是羅大佑愛的箴言  
第二首是最重要的小事 ( 先抒情後搖滾 ~ 搖滾版全場一起踏腳 ! 超好玩 )
瑪莎唱歌也是很好聽的呢 ! ! 
自彈自唱更是深情 

然後是 我又初戀了
我只能說這演唱會的機關真是多  
除了瑪莎的鋼琴會轉外  
石頭和怪獸從環場舞台升上來  
怪獸還就在我正旁邊呢 ! ! ! 看他看的超清楚 ( 只不過有隔好幾個人 XD )

戀愛ing   
我只能說 L . O . V . E 的老梗是一定要玩的 XDDD
而且不管我們喊的在大聲  他們 always 會說很小聲
這次還掏起耳朵來 . . .
當然也一定有分 2 邊比賽的橋段啦 !

終結孤單   

聽不到   ( 唱之前阿信還說 : 下一首歌 . . . 希望瑪莎聽的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 ~ 剛開始我還一頭霧水呢 ! ! )

溫柔還你自由版  ( 不管是拿手機當星星和打給喜歡的人的老梗 . . .  還是阿信說的口白 ~ 都是還是人超感動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口白部份 : 如果有一天   你說   你要離開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   我不強求   我也不會挽留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因為   這是我   最美   最後的溫柔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就是   我會對你說    我給你自由   )

憨人  ( 唱到這首 . . . 我就知道     八成快結束了 >          "          < )
人生海海 唱完就進入感謝然後安可了. . . 
介紹贊助場商 . 合聲的士杰他們 and   Keybord 老師 小周
阿信還嫌說小巨蛋冷氣不夠冷 XD
但是又說還是比之前在台北市立體育場好了 !
安可的部份 . . . 不知道 why ? 我總覺得安可喊的有點沒力 ( 這是小缺點 )
之後上來 . . . 阿信帶了 " 武裝倔強 " 裡的那個小女孩上台 
不是我在說 ( PTT 的鄉民也認同 ! ! )
她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~ 長大後一定是個大正妹
而且她都不會怯場 . . . 都一直微笑著   還有點像孫燕姿呢 !
最後的最後是 Beyond 的 paradise + 倔強

唱完之後開始在環場舞台奔跑  
跑完又回到舞臺上跳 " 離開地球表面  Remix 版 "
演唱會就在這樣 high 到個爆炸之下結束了 . . . 
我卻還是意猶未盡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巨蛋還真的是沒話說  
音響  爆破  煙火 的效果都超棒 ! ! 
(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懂ˊˋ )
只可惜我還是看到有人帶吵死人不償命的手拍  
還是有雜色的螢光棒  
還是有人很沒品的拍照  ( 甚至有個還是某某藝人
)

但是撇開這些  
這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棒最棒的演唱會
   ( 也不過才看過 3 場 XDDD )
不用排隊也有位子坐呢 ! ! 

明年的台中 . . . 等我吧 ~~~~ 
XDDDDDD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