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未踏進台北城  
我就清楚的知道  
這裡     和我的故鄉不一樣
無論是街上的車水馬龍    
抑或是捷運站裡的人來人往 
 
台北的冬天總是溼溼冷冷的
在還沒到這個城市前我就已有耳聞 
但是在充滿濕濕黏黏的空氣中  
卻也總是黏不住每個你我 
人們依然踏著沉重卻快速腳步  
過客仍然還是過客  

和世界上每個大城市一樣
這裡依然是忙碌的  
尤其捷運站可見一般  
他 匆匆忙忙    
你 汲汲營營    
我 卻不想庸庸碌碌 

我喜歡在搭捷運的時候讓 " 忙什麼 " 一直 repeat
暫時讓自己能忘掉所有壓在身上的負擔  
然後也觀察每個搭乘捷運的人  
看看他們是不是總是  
庸庸碌碌  
汲汲營營  
匆匆忙忙  
當我發現有這種人  
心裡就不經莞爾一笑 

我能適應這城市快速的步調   
但是無法接受這快速的理由  

你  
精疲力盡   
不敢休息     
在忙什麼 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